财新传媒


上半年海外公募基金孰输孰赢

2020年07月08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同一组别中,表现最佳的基金与表现最差的基金的回报之差,比2019年全年的差距还要大,简单来说就是好学生和差学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 特约作者 郑梅玫)2020年下半年刚过一周,我们看到本周纳斯达克指数突破一万点再创收市新高,港股投资情绪也随A股大势上涨而开启,在高位26000点上下波动。3月的大跌,流动性的危机,疫情的反复,似乎已经逐渐被市场忘却。今天我们希望和大家回顾梳理一下整个上半年海外公募基金的表现,温故而知新,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好的理解市场动向,和把握下半年市场机遇。

  基于晨星的数据,我们对上半年海外公募基金的表现进行了归纳和整理,今天的重点将会在股票基金方面,以下所有回报均统一以美元计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