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占军|美国留学新政为何引起轩然大波:危机应对观察(32)

2020年07月10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学校面临的各种不确定性空前加大背景下,ICE的要求令学校和学生均失去了回旋余地,影响巨大。为何如此?怎样调整以降低风险?
高占军
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 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三峡集团顾问,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占军)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 (ICE,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于7月6日发布了针对外国留学生的最新指南,取消了对参加线上课程的非移民学生的临时豁免。这对于来自全球各地110万高校留学生及所涉及的数千所学校而言,无疑影响巨大。消息传出,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舆论哗然。在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学校面临的各种不确定性空前加大背景下,ICE的要求令学校和学生均失去了回旋余地,因此影响巨大。

  为何如此?怎样调整以降低风险?本文尝试对此做一初步的全景式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