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面临上涨阻力位的五个原因

2020年07月13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股标普指数在2020年2月19日创下收盘最高纪录3386点,现在的3185点和这个纪录还有6%的距离。标普指数要想突破3386点这个阻力位,难度不小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7月以来,港股恒生指数和美股标普指数涨幅不到3%,但A股在8个交易日上涨13.3%,在全球也是一枝独秀。这样的结果并不算太意外,美股从3月大跌,随后大反弹,单算第二季度,标普和道琼斯指数反弹16%,纳斯达克反弹28%,创下了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22年表现最佳的季度。纳斯达克早已创出历史新高,而标普在2020年2月19日创下收盘最高纪录3386点,现在的3185点和这个纪录还有6%的距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