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斯拉的ESG

2020年07月13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肯定特斯拉在科技上及商业模式上所建立的范式,但在它市值登顶、引领风骚的同时,也必须沉淀下来思考ESG问题
邱慈观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博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任教,新泽西州民间企业任职,并担任大学行政领导;专长领域为可持续金融、影响力投资、普惠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邱慈观 特约作者 张旭华)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数据超乎预期,股价一路上涨,7月10日收盘价达到1545美元,市值逾2800亿美元。这让特斯拉超过日本丰田,登顶全球市值第一大的车企,其CEO埃隆·马斯克为此兴奋不已,专门推文,感谢特斯拉车主和投资者的大力支持。

  特斯拉于2003年由两名工程师创办,马斯克在次年A轮融资中领投,成为最大股东和董事长。总部设在美国硅谷,以汽车及清洁能源为主业,产品有电动汽车、储能产品、太阳能板、太阳能屋顶等。特斯拉于201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其后收购了几家新能源发电、电池及电动汽车设备公司,包括全球最大的光伏公司SolarCity。目前特斯拉除北加州工厂外,在美国内华达州、纽约州及中国上海等地都有超级工厂,全球员工两万余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