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SG投资有超额收益吗

2020年07月21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ESG投资的初衷并不全是为了收益,更不是为了超额收益,而更多是受到价值观驱使,通过投资来达成超乎收益的一些社会目标
邱慈观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博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任教,新泽西州民间企业任职,并担任大学行政领导;专长领域为可持续金融、影响力投资、普惠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邱慈观 特约作者 张旭华)最近国内股市有一波行情,引起投资者关注,想趁着行情赚一笔。投资者除了直接进场买股外,也可循投资基金的方式间接参与。

  基金有主动、被动之分,有主题、策略之分,而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往往关心是否跑赢大盘,获得超额收益。聚焦于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议题的ESG基金,这几年在国内崛起,超额收益为投资者所密切注意,更为实践者所广泛宣传。那么,ESG基金有超额收益吗?

什么才算超额收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