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特币突破1万美元,跟监管无关

2020年07月28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特币此次大涨,更多是在黄金和以太坊带动下的补涨行情,跟美国法官对比特币的讲话没有丝毫关系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比特币最近的走势非常乏味, 在9200-9600美元横盘近两个月,波澜不惊,被业内戏称“比特币再这么纹丝不动,就快变成稳定币了”。

  突然在7月26日,比特币价格连过数关后突破10000美元,现已经来到11000美元,为6月1日以来首次,累计涨幅超过20%,引发各界关注。

比特币的“身份证”?

  很多人把这次比特币的价格突破,归因于日前美国联邦法院对比特币的判决,该判决将比特定义为“货币”(Money), 认为比特币得到了官方认可的合法“身份证”,因此币价大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