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将新股中签率提高100倍

2020年08月05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注册制改革决定了新股申购不再是一种稳赚不赔的福利,而是一种高风险投资,因此,监管层与证交所应该尽快废除市值配售的打新老黄历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20年8月4日,创业板首批注册制发行的2只新股(锋尚文化美畅股份)开始申购,从此拉开创业板注册制发行序幕。媒体发问:注册制发行新股中签率会提高吗?回答:绝对不可能!因为注册制仍然承袭了核准制“市值配售”的老黄历!

  众所周知,中国A股市场一直保持着世界两大“不败”的记录:一是A股“散户市”的换手率世界最高;二是A股“政策市”的新股申购中签率世界最低。你知道其中原因吗?今天,我们重点破解A股打新中签率严重低下的原因是什么,以及如何将A股打新中签率瞬间提高100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