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来射出“安倍经济学”的第三支箭

2020年09月01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估计新的日本首相在控制疫情之后,需要择时推进“安倍经济学”的“第三支箭”,即实现产业结构改革、提升生育率、加强社会安全保障网建设、进一步鼓励女性和外国移民进入日本劳动力市场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在《美联储的“平均通胀目标”会有效吗?》一文中,我们指出,如果美国和全球经济与社会不出现大的变化使得通胀快速上升,那么美联储下一次加息时间,可能就不是之前估计的2023年,很可能要等到2025年,甚至10年之后。不要觉得不可思议,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到第一次加息用了7年时间,而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超过了金融危机。

  过去几年,特别是今年这几个月时间,我们已经见证了无数不可思议的事情。例如,美联储花了94年时间资产负债表才达到1万亿美元,从2009年开始用了7年时间达到4.5万亿美元,又在最近一年从不到4万亿美元增加到7万亿美元。苹果公司上市后,用了38年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却在最近5个月翻倍超过2万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