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警惕创业板垃圾股暴炒陷阱

2020年09月07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创业板注册制推出前后,创业板1元股、2元股全线消灭,3元股几乎绝迹,创下创业板短炒游资赌博之纪录,结果一定是“先追涨、后杀跌”,当然,最后的买单者也一定是参与博傻的小散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公司挂牌,新股上市首日高开高走,个别新股最大收盘涨幅竟高达10倍。在创业板炒新一步到位的背景下,大量资金因无法抢购到廉价新股而无法参与新股炒作,于是,他们转移火力、另辟蹊径,利用20%的涨跌幅新规拉抬“存量”低价垃圾股,吸引散户参与低价垃圾股暴炒,随后出现了大量垃圾股开始连续“追涨”的疯狂赌博现象。

  在这一批垃圾股的暴炒中,最为疯狂的是坚瑞沃能(300116.SZ),今年7月3日最低价1.43元,在创业板注册制推出前后,共拉出了6个涨跌板,其中2个10%的涨停板,4个20%的涨停板,直至9月4日收涨20%,收盘价为3.84元,累计涨幅高达168.5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