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影响力投资重塑了资本主义吗

2020年09月07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任何行业的领头羊,为了推广发展,号召参与者,常须做出一些绚丽的宣称,描绘美好的愿景。宣称影响力投资能重塑资本主义,放在这个背景下来理解或许比较合适
邱慈观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博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任教,新泽西州民间企业任职,并担任大学行政领导;专长领域为可持续金融、影响力投资、普惠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邱慈观)影响力投资的全球推动小组(Global Steering Group, GSG)将于本周举行年度峰会,从9月9日开始为期三天的线上论坛。峰会以“疫情后的重建”为题,探讨如何通过影响力投资来推动社会重建,以达到更公平、更可持续的目标。议程围绕着重建主题,纳入资金募集、影响力管理、就业创造、技能培训、包容性发展等议题,内容丰富多元。闭幕典礼更有一场压轴演讲,以“重塑资本主义”(reshaping capitalism)为题,由GSG主席罗纳德‧柯昂爵士主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