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稳步恢复,需求端风险下降

2020年09月15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来自用电、交通、出行等多方面的高频数据来看,生产经营、商务活动和消费者信心正在继续恢复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8月份国民经济稳定恢复态势延续,在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压力下,生产供给继续复苏,就业物价保持总体稳定,内外需继续回暖,主要经济数据中的生产、投资、消费等项均超市场预期。

  相比1-7月,8月份宏观数据继续改善。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同比增速比7月份增加0.8个百分点,高于市场预期的5.1%;国有控股企业、私营企业和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5.2%、5.7%和5.3%(7月份:4.1%、4.2%和7.6&);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0.8%和7.6%,增速比7月份的13.0%和9.8%有所放缓,但仍分别高于规模以上工业5.2个和2.0个百分点。挖掘机械和铲土运输机械、工业机器人、智能手机、集成电路、微型计算机设备产量分别录得强劲增长34.1%、32.5%、12.1%、12.1%、1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z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