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占军:货币政策新框架下,美联储如何决策

2020年09月17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将何时升息与明确的通货膨胀水平挂钩,不仅要求通胀率要达到2%,还允许通胀“超调”,并在适当超过2%的水平上持续一段时间。在笔者的印象中,该表述在正式的FOMC会议声明里还是首次出现。这充分体现出美联储的决策已开始与其新货币政策框架相结合
高占军
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 中国证券业协会特聘专家,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金融衍生品专家组成员,三峡集团顾问,中债资信评估公司顾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中国债券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占军)9月16日(美国时间),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刚刚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这是8月2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著名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年会上宣布货币政策新框架之后的首次例行决策会,同时也是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日前的最后一次FOMC会议。一方面,对于中央银行家们如何将利率和资产购买决定与新的政策框架相结合,各方仍充满疑虑;另一方面,美国新冠疫情仍未受控,经济虽在重启后反弹力度超出预期,但若干指标也在8月份显示放缓迹象,而亟需的新一轮财政纾困谈判在国会陷于僵持。在此背景下,美联储如何判断形势,其货币政策相应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自然格外引人关注。

有哪些政策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