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内为什么欠缺影响力投资的教学案例

2020年09月25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知名的教学案例库里,一直欠缺国内的影响力投资案例,以致高校教师在相关课程上只能使用欧美案例
邱慈观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博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任教,新泽西州民间企业任职,并担任大学行政领导;专长领域为可持续金融、影响力投资、普惠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邱慈观)”Century Galaxy Group: The price of compassion”(世纪长河集团:情怀的代价)于9月18日首发,进入哈佛商学院联合案例库。这一英文教学案例使得国内企业首度以影响力投资为主题,出现在国际案例库中。

  案例由本人及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梁昊教授所开发,以北京世纪长河集团董事长郭美玲为案例中的决策者,以宜生健康的增资案为决策情境,深入探讨影响力投资的核心议题,诸如投资方与被投资方的互动、影响力度量和管理的推进、财务回报和社会回报之间的关系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