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预测诺奖成果:贫富差距与房价波动比想象的可怕

2020年10月12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最可能获奖的研究主题很可能集中在宏观领域最受世人瞩目的一个关键问题上,就是:为什么不同国家和同一个国家内部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此外,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贫富差距?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周一瑞典银行将宣布诺贝尔经济学家的最新得主。今天我就来分析一下可能获奖的经济学家,他们的研究成果对于我们理解未来的宏观经济政策和资本市场可能受到的影响至关重要。

  通常,获奖的学术成果是得主在20-30年之前完成的,而且与当下的经济主题关系并不密切,这就使得预测谁能得奖成为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由于学术界群星璀璨,巨星云集,够资格获奖、年龄也很大的潜在经济学家还不少,就使得预测难上加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