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森特·约翰逊:让人震惊的国会大厦混乱

2021年01月07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特朗普还有什么机会再回到白宫,这些机会今天都实质性被削弱了
文森特·约翰逊
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圣玛丽大学前院长、南得州(South Texas)讲席教授。美国法学会成员,牛津《中国比较法评论》副主编。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法学院和耶鲁大学法学院、伦敦经济学院。先后任职于纽约上诉法院和美国上诉法院第七巡回庭,曾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Fellow,并担任前首席大法官恩奎斯特的助理,与诸多大法官曾有交集,并荣获由现今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颁发的正义奖章。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侵权法、法律伦理、政府伦理、执业过错责任、国际商法、比较法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2021年1月6日,美国人为数千闯入国会大厦的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们的暴行所震惊。骚乱为特朗普总统,以及他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力亚尼所煽动,整个下午都被几乎各大新闻媒体所播报。难以置信的美国人被电视报道所吸引,电视报道显示了国会大厦中混乱的不断发展,入侵者冲进大楼,横冲直撞,篡夺了众议院和参议院两院,以及众议院议长办公室的控制权。

  自从英国在1812年战争期间焚毁白宫和国会大厦以来,还没有其他敌对性的行动如此玷污美国政府的一座重要政府建筑。一位女士在抗议过程中被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