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拜登“三支箭”蓄势待发,射向何处

2021年01月27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政令不仅涉及疫情救助、种族平等、应对气候变化,而且宣布抗疫国家战略;后续或将推出10年长期支出计划,涉及传统基建、新能源投资、医疗卫生、社会福利,新一轮财政刺激也呼之欲出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拜登上台数日,政令火速发出,不仅涉及疫情救助、种族平等、应对气候变化,而且宣布抗疫国家战略。后续或将推出10年长期支出计划,涉及传统基建、新能源投资、医疗卫生、社会福利。新一轮财政刺激也呼之欲出,在此影响下,美债收益率或进一步上行。

一、拜登 “三支箭”射向何处

  1月20日,拜登正式入主白宫,美国新一轮政治周期开启。在政务经验丰富的精英阁僚辅佐和民主党控制国会两院加持下,拜登扬言将大干一场(Go Big),上任仅数日便射出“三支箭”,重塑美国全球领导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