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花税提升叠加科技股回调,港股还能买吗

2021年02月25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端收益率的抬升将继续造成市场波动,但只要宽松货币政策没有超预期收紧、实际通胀率还处于低位,就还不足以终结美股和港股牛市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 特约作者 成亚曼)近期,美债收益率飙升导致全球资本市场动荡。尽管周二和周三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频频为通胀风险降温、强调宽松政策不变,对美股起到了短暂的“托市”作用,但随着美债长端收益率再度急升,美股特别是纳斯达克仍然承压。

  开年以来涨势强劲的港股也难逃美债收益率的冲击。而且,在周三盘间,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发布的最新财政预算案当中,决定提交法案将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行的买卖双方各付0.1%,上调至0.13%。该消息更是加剧了恒指的下挫,跌幅接近千点,失守三万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