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冲基金世界,“虎”出没注意

2021年03月31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留给大家想象的是,这一次从索桥掉下去的两位,会被人救起后东山再起,还是会从此沉沦?
当地时间2021年3月10日,美国纽约,交易员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工作。图/人民视觉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科技股回调、中国国内加强校外培训和电子烟监管、中美外交会谈、美国公布《外国公司问责法案》最终修订版接连发生,尽管对美国大盘影响轻微,却在无意间形成一场局部的完美风暴,击垮了高杠杆重仓少数几只美股和中概股的基金Archegos Capital和Teng Yue Capital。

  其创始人Bill Hwang(黄圣国)和Tao Li因为都曾经直接或者间接师承创立了老虎基金的Julian Robertson,而有着一个共同的称号“小虎队”(Tiger Cubs),至于传言中的“老虎党”(Tiger Club)倒并不存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