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券商要做大资管

2021年04月26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对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核心使命,还是发挥证券公司在资本市场中的核心作用,抑或是优化头部券商的战略布局,资管的地位和重要性必将从当初的新兴业务单元快速跃升为中国资本市场特别是头部券商业务方阵中“三分天下,必居其一”的关键力量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无逸)资管是证券公司近年来的热点业务。面对政策环境的大幅调整,券商资管的战略定位已经成为不容回避的重大问题。

  随着注册制的全面推进,直接融资业务正在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对于三十而立的中国证券业来说,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革命。与长期以来融资主导型市场格局不同,未来10年投资者的话语权将会大幅提升。这意味着发展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越来越离不开资管机构的全面支撑。头部券商必须认清未来发展大方向,牢牢把握资管业务的战略主动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