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奇霖:不一样的政治局会议

2021年05月01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稳增长压力较小,意味着经济政策会着眼于长期,重点会放在调结构,而非短期经济刺激
李奇霖
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民盟上海市委经济委委员,曾任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民生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现为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金融40人论坛青年学者,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特聘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奇霖)4月30日,中央召开了政治局会议。从过往的经验来讲,4月的政治局会议对市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4月的政治局会议的重心放在了经济领域,而高层对经济的判断和后续可能出台的政策会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力量。

  那么,这一次政治局会议,与过去的历次会议相对照,有哪些不同之处呢?

  第一,通稿提到了“要用好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凝神聚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通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堵点,为“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