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税未必利空股市,减税未必利好

2021年06月07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符合直觉的想法当然是企业股价更可能因为所得税的增加而下跌,相反,如果减税,对股价会是重大利好。可惜的是,这个符合直觉的想法并不符合历史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上周六,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在伦敦举行会议,就全球税收协议达成历史性协议,支持美国提出为全球企业税率设定15%的下限。

全球税制改革万事俱备,东风也来了

  在经济学20世纪70年代自由主义的思潮影响下,英美两国政府在80年代初期开启了减税潮,全球各国纷纷效仿,但结果并没有带来经济学家预期的经济增长,过去40年全球经济增速不断走低,国家之间、企业之间和个人之间的贫富差距反而越来越大,债务与违约不断累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