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理解“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十个结合

2021年06月23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是全球化迭变的现实要求。中国经济走向更高水平的开放,不仅能推动自身经济转型实现高质量增长,也有望为新一轮全球化注入动力
程实
经济学博士,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他带领的研究团队覆盖全球宏观、市场策略、固定收益和行业研究,是亚洲地区知名度和影响力俱佳的专业投行研究团队,2017、2018年连续上榜II(机构投资者)权威评选的“大中华地区最佳分析师团队”。程实个人研究领域是全球宏观和金融市场,是香港市场深具影响力的一线首席经济学家。他同时担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盘古智库学术委员,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等高校金融硕士导师。获得专业奖项包括: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工商银行首届“大行工匠”、全国金融图书最高奖“金羊奖”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鲲鹏同风起,扶摇九万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标志着“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金融的对外开放将追求由量及质的全面提升。这不仅是全球化迭变的现实应对,也符合中国双循环格局的内在要求。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笔者认为,中国经济金融展现出以开放开新局的长期决心与信心,而在具体行动上,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将重点把握十个结合,以此释放出后续的发展潜力与改进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