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英居住用地比较:中国最低,英国也不足

2021年06月24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住房总量并不过剩,人均居住面积有一定提高空间,但也不是很大。而且中国的房价以市值、租售比、房价收入比等指标看来,在世界上都属于较高水平。房价高不能主要从需求端抑制需求,更需要从供给端增加供给。房价高与地价高有关,还是需要提高城镇居住用地供应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琼)5月18日,周天勇教授在财新专栏上发了一篇文章《居住用地供应过少不符合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需要》 。巧的是,5月16日,英国《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Martin Wolf)在《金融时报》上发了一篇文章,《为什么必须对城市规划进行彻底的改革》(Why radical reform of urban planning is essential)。两篇文章相映成趣,反映了中国和英国有同样的问题:城镇居住用地供应过少。笔者查了一下美国的用地情况,居住用地相对于中国和英国更多。

一、中英美三国用地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