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任泽平:经济放缓,大宗商品价格高点临近

2021年07月01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周期正从复苏转入过热和滞胀,我们正站在广义流动性的周期性拐点上。2021年一季度前后是经济顶,随后回归潜在增长率,增速前高后低
任泽平
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兼任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泽平)中国6月制造业PMI为50.9%,预期50.4%,前值51%;非制造业PMI为53.5%,前值55.2%。

经济放缓,大宗商品价格高点临近

  6月PMI数据反映经济延续回落态势,房地产和出口是主要拖累,但下行斜率平缓、有韧性。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景气度均有回落,分别为50.9%和53.5%。分项来看,供给端回落,向需求回归;新出口订单连续两个月落入临界值以下;建筑业新订单和房地产商务活动回落;原材料供应价格和产成品出厂价格回落,工业金属与原油价格分化;大中型企业与小企业差距持续拉大;就业景气度不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