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油轮运输市场为啥火不起来

2021年08月17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半年全球石油需求继续修复,尽管油轮船东迎来运费大幅反弹的希望依然渺茫,但隧道尽头的光并非遥不可及
全球石油需求逐渐复苏,但是仍在疫情前水平之下,导致国际油轮运输市场整体需求不足。图/IC PHOTO
张龙星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油品事业部总监,有十余年从业经验,在海外航运公司、央企及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海内外多个重要岗位任职,在航运及油品贸易营销方面有大量实战,在全球三大船供油市场新加坡、富查伊拉及鹿特丹有丰富工作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龙星)当下国际航运市场,可谓冰火两重天,国际集装箱海运市场运费屡创新高,欧美提前在6月即开始从中国采购备货圣诞节,亚马逊包租集装箱船解决箱位问题,干散货以及件杂货运输船等非集装箱船纷纷试水集装箱海运;干散货市场历经十多年煎熬,基本面和结构已经得到改善,运力过剩的长周期问题已经部分解决,2021年经济大幅反弹成为促发市场周期性上涨的推手,长期因素和短期因素叠加下,走出亮眼表现;国际油轮运输市场在经历了2020年上半年的疯狂后,谷底徘徊良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