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被投资者忽略的毛利率指标

2021年09月17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营业毛利率,这样一个被忽略的指标往往赋予投资人更多的获利空间,尤其是牛市后期的当下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西方学者大多喜欢剖析净收益。公司最新的利润是多少?是否达到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明年收益会飙升还是下跌?公司整体收益如何?这些都是好问题!但这种股民鼠目寸光,错失了衡量未来上升趋势的更优标准:营业毛利率。这样一个被忽略的指标往往赋予投资人更多的获利空间,尤其是牛市后期的当下。正是这种形式的收益赋予你优势。那么,该如何布局呢?

  没错,每股净收益当然重要,毕竟股票是体现公司未来利润的所有权股份。但过往的利润缺乏预测能力。因为管理层能通过会计手段扭曲短期结果。我指的不是瑞幸咖啡式的诡计。公司决定何时重新调整折旧、减记、回购股份或升级设施都是合法的。法律费用或其他一次性费用只会影响到一个季度的净收入。所有这些都扭曲了财报的净收益,掩盖了最重要的因素:公司的核心业务实力和长期增长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