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能源价格飙升的趋势

2021年12月03日 10:31
能源短缺和需求高涨的双重冲击使得全球能源价格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虽然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但能源价格已飙升至多年以来的最高点,导致整体通胀指标较预期出现了大幅攀升。全球天然气生产不足、库存减少以及中国政府采取的联合监管措施,通过液化天然气等低碳燃料替代煤炭以大幅削减排放,促成了现在能源供需失衡的状况。同时, 美国的天然气库存已经低于五年的季度平均水平,其出口量的增长可能会进一步引发价格飙升。

  随着能源价格的上涨,经济复苏中隐含的风险也在上升,导致经济增长可能低于预期。经济学家指出,能源价格飙升仍远未达到可能引发经济衰退的“石油冲击”的程度,但这一趋势依然值得担忧,经济整体价格的大幅上涨可能会刺激消费者延缓支出。能源短缺和需求高涨的双重冲击使得全球能源价格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