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后疫情时期的经济前景

2021年09月30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继续看到就业率与创造就业方面的实际增长,也看到了工资上涨的初步迹象,预计这些将成为经济活动和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因素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Ed Perks)随着美国的封锁逐渐结束,我们看到许多被压抑的消费需求得到释放。尽管变种病毒增加了经济前景的风险,但美国政府推出货币政策措施等有助消费者渡过疫情难关,许多消费者拥有大量过剩储蓄,推动了各种商品和服务方面的强劲消费。同时,劳动力市场也大幅反弹。我们继续看到就业率与创造就业方面的实际增长,也看到了工资上涨的初步迹象,预计这些将成为经济活动和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因素。

  就美国股票市场前景而言,在今年二季度企业盈利强劲的情况下,我们展望这一有利因素可能在未来6至18个月持续,并有利于股票市场。至于固定收益市场,我们看到它与股票形成鲜明对比,虽然利率在去年8月触底后有所上升,但仍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因此具有吸引力的总回报前景可能有限。虽然预期固定收益市场的总回报仍然面临挑战,但鉴于企业拥有良好的基本面,我们看到投资在高收益企业债券的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