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年投资格局,深不可测?

2021年12月23日 15:22
投资成功有赖于能否看透深不可测的情势。2022 年意味着中国股市同世界股市的偏离很快会结束,并先人一步受惠于中国和世界股市的长期向好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2021年中国和全球股市走势有异,不禁令人思考2022年会迎来哪些变局。股票市场充满意外,即便2021年走势明显不同,中国与全球股市都相似地让人意外。尽管我每次只预测一年,但如今最让人意外的(亦最可能发生)是全球股市此后两三年保持强势,延续牛市,中国股市开启新牛市。在您拒绝上述论点之前,容我解释一番。

  首先,本人对2022年的预测:全球股市会横盘整理,大抵以恐惧受挫情绪入夏,秋冬两季将强势反弹,全年回报率可能高达两位数。在中国,2021年情绪影响之下的熊市应会结束,股市将迎来大幅反弹。确切起始点无从知晓,绞尽脑汁也徒劳无益。 不过,牛市终将到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