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熊市寻找投资机遇

2021年10月20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整体和长远来看,股票反映了总体的经济走势和企业发展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如今,有许多人断言近期监管整顿和股价下挫令股市风险巨增,因此“切不可投资”中国市场。大错特错!中国长期增长潜力依然强劲,中国股票是分享增长红利的好途径。鉴于近期下跌,如今股价已打折扣。没错,此次熊市在短期内可能带来刺痛。但从更长远来审视中国熊市:不是粉身碎骨的危险,而可能是千载难逢的良机。

  中国持久的房地产繁荣和自1994年以来的九次股票熊市,与支撑大部分中国投资者财富配置的房地产拥有量相比,可能凸显股市的高风险性和投机性。此外,拥有房地产似乎让投资者在中国长期经济发展中获得切实利益。相比之下,股票显得脆弱不堪,风雨飘摇,往往剧烈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