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任泽平:世界终将属于乐观主义者

2021年12月30日 10:22
什么是大势?就是降低房地产、金融、教育、互联网等的利润和垄断,以及由此引发的长期对民生和实体经济的挤压和成本,大力发展制造业、硬科技、实体经济、新能源、新基建、资本市场等
任泽平
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兼任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等。

  悲观者正确,乐观者前行。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内卷太厉害怎么办?只有读书,因为“读书破万卷”。

  世界终将属于乐观主义者。

  什么是大势?就是降低房地产、金融、教育、互联网等的利润和垄断,以及由此引发的过去长期对民生和实体经济的挤压和成本,大力发展制造业、硬科技、实体经济、新能源、新基建、资本市场等。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也是百年未有之大机遇。看清这一大趋势,至关重要。每个企业每个人最终都是时代的产物。

一、货币超发、资产价格与历史大周期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