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药长期投资方向路在何方

2022年01月20日 12:06
主题炒作会风起风落,一些不懂医药产业真谛的游资抄了一波中药会离场,寻找下一个主题,有些不那么靠谱的中药企业也会被打回原型。这次的中药主题行情之后,有两个方向是长期可以探索的发展空间
中药在很多慢病领域,如心脑血管、糖尿病领域,在部分中枢神经和抗感染领域,都有着非常差异化西药的有效性,这座金矿,值得多几个角度继续深度发掘。图/视觉中国
李秋实
熙德资本创始合伙人,前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医药行业分析师,曾任平安银行医疗健康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曾获“新财富”“水晶球”最佳分析师。毕业于北京大学药学院,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EMBA。曾在德国拜耳医药从事新药研发。

  最近的资本市场中药股风起云涌,但大部分是主题投资风格,参与者大部分也没有抱着长期投资的心态,希望短炒一波了事,那么哪些会打回原型? 哪些真可能有长期投资机会? 中药经过了很多年的争议,一大堆连西医西药都没搞明白的人怼了很多中药的种种不是,也有很多深学西药多年,用西医的脑子和眼镜看中药,怎么看怎么觉得不靠谱。但是我们宝贵的中药瑰宝资产,真的一无是处吗?中药创新之路就还是那么举步维艰吗?

  母校北大药学院门口,立着一尊李时珍塑像,每天在西方医学殿堂修习,都要经过古老的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