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洪灏:跳水、反弹,期盼和平

2022年03月10日 11:14
境内外市场都处于超卖状态。现在,指数应该至少从这些重要的技术水平上技术性反弹。随着乌克兰问题前景逐渐明朗,市场的焦点将回到中美经济的周期与冲突上
自从2016年我们发表了关于中国经济周期及其在市场分析中的应用的论文以来,850天线已迅速成为中国市场最受关注的技术指标之一。关注度越高,其重要性也就越大。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3月9日,上证上演了一场戏剧性的盘中逆转。逆转的发生,就像午盘后的暴跌一样突如其来。午餐后,上证从盘中高点附近暴跌了近5%,然后才开始修复,中证全A指数盘中最大跌幅超过了5%。交易员们傻眼了,争先恐后地先止损,然后试图缓过来寻找抛售潮的原因。

  现在的市场如果出现无法解释的盘中走势,许多人会认为是国家队的干预。而昨天引用这样的典故就方便了。据报道,央行向财政部上缴了一万亿元人民币的留存收益,作为2022年财政预算的一部分。在《薛定谔的核炸弹》的报告中,我们强调,今年的财政赤字实际上将高于纸面上的2.8%,因为国有实体将会把其部分留存收益缴入预算,很可能占财赤的1%以上,以确保今年5.5%的GDP增长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