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全力稳经济,港股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2022年03月21日 13:36
大市极为波动之际,我们一直密切监察市场变化,确保各板块市场运作有序、交收结算畅顺、没有出现可能严重影响金融稳定的不寻常行为,以及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至今,对市民的生命健康、社会和经济多方面造成沉重打击。最新公布的失业率(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升至4.5%,比前次显著上升了0.6个百分点,是超过一年半以来的最大升幅,失业人数达15.7万人;就业不足率亦急升0.5个百分点,至2.3%,是超过半年来高位。

  受到严峻的疫情及严厉的社交距离措施影响,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等行业的失业率急升到6.9%,比前次升了1.4个百分点。当中,餐饮业失业率更急升1.9个百分点,至8.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