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然气价格猛涨 能源硬平衡正在上演

2022年08月24日 11:17
天然气处在三大传统化石能源中最贵的地位,在未来3年内将进一步巩固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3日,德国,天然气储存设施的管道。图:视觉中国
张龙星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油品事业部总监,有十余年从业经验,在海外航运公司、央企及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海内外多个重要岗位任职,在航运及油品贸易营销方面有大量实战,在全球三大船供油市场新加坡、富查伊拉及鹿特丹有丰富工作经验。

  “西班牙迎来创纪录的高温天气,政府宣布商用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7摄氏度;在法国,‘城市巡逻队’在街上巡逻,关闭各家的门前灯以减少能源消耗。”

  这是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日前刊文指出的欧洲当前能源形势。能源供应短缺背景下,欧洲多国或呼吁节约、或扩充供源,多管齐下以求缓解危机。

  8月19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为“俄气”)宣布,“北溪-1”天然气管道唯一一台仍在运行的涡轮机将从8月31日起停机检修三天,在此期间“北溪-1”管道将停止供气。消息公布后,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再创近期新高。(注:“北溪-1”天然气管道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北溪-1”目前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