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000万元全球能买什么房子|全球一线城市房价比较

2022年10月21日 10:47
中国内地一线城市绝对房价、相对房价依然位居全球前列,全球前十大高房价城市,中国占一半
当地时间2022年6月6日,纽约,上西区附近的住宅。图:IC PHOTO
任泽平
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兼任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等。

  我们已连续4年跟踪全球一线城市房价,全球核心城市的房产是投资者大类资产配置中一个重要选项,2021年我们发布的《长期抗通胀的三大硬通货》提到,人口流入的都市圈的房子为硬通货之一,在全球货币超发的时代,一线城市核心区域房产是少数能够跑赢印钞机的资产之一。

  我们选取纽约、伦敦等具有代表性的全球核心城市进行对比,在考虑持有成本后,以使用面积算,纽约、伦敦、东京市中心房价收入比分别为12、18、12,北上广深分别为55、46、35、32,纽约、伦敦、东京市中心租金回报率分别为2.5%、2.5%、2.1%,而北上广深分别为1.5%、1.8%、1.3%、1.0%。中国内地一线城市绝对房价、相对房价依然位居全球前列,全球前十大高房价城市,中国占一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