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克里姆林宫的“秘密金库”季姆钦科——普京八大金刚之四

2012年05月04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其资产在最近10年里翻了10倍,目前身家246.1亿美元,一跃成为俄罗斯富豪前13名
季姆钦科

  【社会万象】(财新专栏作家 孙越)1991年,普京和季姆钦科共同开办“金门公司”,巧借列宁格勒市政府的“石油换食品”计划,发了一笔横财。从此,季姆钦科的石油生意一发而不可收拾。1999年,他移民芬兰,又做起了跨国石油贸易。2012年,俄罗斯专家在对季姆钦科的资产进行重新评估,结果是,他目前的身家为246.1亿美元,也就是说,他的资产在最近10年里翻了10倍,使他一跃成为俄罗斯富豪前13名!

  “能源换食品”发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孙越

财新网“行走俄罗斯”专栏作家。旅俄作家、翻译家。俄罗斯国际笔会会员。俄罗斯国际科学院外籍院士。1990年中国首届戈宝权外国文学翻译奖金俄语文学一等奖获得者,俄罗斯军事文学荣誉奖获得者,俄罗斯圣尼古拉金质勋章获得者。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