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罗斯和中国的睦邻利益

2012年11月27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国的合作机会互惠潜力巨大,特别是在自然资源贸易方面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Mark Mobius )不论我们与邻居的距离是如飞机上的邻座那么近,还是远如两个国度,多数人大概都认为,就算我们看对方不顺眼,和平共处还是胜过关系紧张。

  中国和俄罗斯的边境长达4000英里,两国间的关系有起有伏。但很清楚的是,两国的合作机会互惠潜力巨大,特别是在自然资源贸易方面。

  俄罗斯开始对亚洲资本市场展现出显著的兴趣是在2010年初,寡头奥列格•德里帕斯卡让他的铝业公司在香港上市。2011年,他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了50亿美元的谅解备忘录,在西伯利亚和俄罗斯的远东地区开发资源,包括发电场、煤矿和其他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