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二代的指标意义

2013年03月21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绝大部分官二代能够做到低调和朴素,社会即便有一些固有的问题,也会受其影响和引导,而趋于稳定和谐
梁盼
财新网“史说新语”专栏作家。北京农职学院教师,早年爱好文艺,写小说、剧本和文艺评论, 近期致力于中国经济史和世界经济史研究,以文史写经济,以经济树文史,文章紧扣中国当代的各种经济问题,以古说今,以古讽今 。剧本发烧友,曾创作电视剧、电影和相声等多种类型的剧本。学生时代,就获得过大型戏剧节的原创剧本奖。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梁盼)每一个社会,总有一些腐朽的官二代。而判断社会是否和谐稳定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这些腐朽的官二代的数量比例和他们作恶的强度、广度和深度。所以,在北宋末期那样一个内忧(以梁山为代表的农民起义)外患(金国的侵略)的时代,像高衙内这样的官二代,其数量比例是相当高的,作恶也是相当普遍的。

  一个社会,最具有示范效应的人群就是官二代。因为任何时候,他们都是社会的焦点。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别人,尤其是他们同年人效仿的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