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金暴跌预示股市波动性上扬

2013年04月15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有货币竞争性贬值的市场似乎在承担货币战争的代价。随着量化宽松政策继续打压美国国债的长端收益率,上海股市将持续承压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灏)黄金生锈之时,泥沙俱下之日。”——杰弗里•乔叟(Geoffrey Chaucer)

    市场抛售黄金标志着货币战的展开;极端悲观气氛反映金价接近重要底部。法兰克•鲍姆的《绿野仙踪》是一部儿童文学名著。此书在1900出版时,却鲜有人参透出作品其实是一个有关美国货币政策的寓言故事。

    故事的主人翁桃乐丝住在美国堪萨斯市,是一个天真的农村姑娘。因缘际会下她踏着金黄色的砖头路来到奥兹国 (奥兹为英文”Oz”的音译,是黄金盎司的简称)。奥兹国境内的翡翠城人民全都需要戴着镶金边的绿色眼镜,这些描述都含有以金本位为基础的美元的隐喻。然而,魔法师奥兹(即金本位的标志)却只是金玉其外,唯有桃乐丝的银鞋子——即金银双本位制——才最后能带她回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