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移民政策治本之道

2013年05月03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新的移民提案依然包括了许多硬性配额和限制条件,美国必须考虑对移民问题的市场化解决方案
贝克尔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美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199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美国目前的移民政策简直是一团糟。在决定优先将哪些潜在对象吸收为合法移民时,工作技能的参考比重远低于其他发达国家。美国的公司可以通过H-1B计划为技术移民提供临时签证,今年此项计划的签证期一共提供了65000个名额,共计两个阶段,每阶段三年,在五天之内就预订一空。

  现在美国大约有1100万非法移民滞留。尽管前景没有保障,漂泊不定,但是这些人很有可能永远都不会被遣送回国。这些还只是美国移民诸多难题的一部分。任何合理的移民改革都会给技术移民提供更多机会,让他们一到美国就能获得永久居留权。一旦改革成功,美国就不再需要H-1B计划或是给技术移民提供临时签证的其他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