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是亚洲风暴是美债风暴

2013年09月03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将焦点对准美国债券市场,那里即将发生的事情才更重要
陆庭龙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恒生银行私人银行及信托服务主管,负责协助恒生私人银行开拓中港客户群及信托管理业务,处理客户就各类投资产品的咨询及风险管理。

加入恒生银行前,曾于香港数间国际银行担任如司库等高级职务,善于从宏观及细微的因素中分析投资难题,以达成一个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复杂的财务需要。持有由香港科技大学及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颁发的环球金融理学硕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庭龙)亚洲新兴市场国家如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等,其货币汇率和股市皆大幅下跌,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情况尤其严峻。印度卢布的汇率跌至历史以来最低,印度央行要限制个人及公司账户汇款至海外的额度,公司账户的汇款限额下调为其资产净值的一倍,私人账户则由200000美元大幅下调至75000美元,变相进行外汇管制。

  投资者担心新一轮的亚洲金融风暴正在形成,市场气氛转差。笔者近日到广州、上海出席一些研讨会,很多内地朋友都在询问人民币会否贬值和澳元汇价继续下跌等问题,反映了内地投资者参与国际金融市场的程度与日俱增。透过海外业务、家庭移民、子女海外教育和其他不断开拓的投资渠道,内地居民的资产已不光是人民币,还包括其他货币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