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政府关门”的投资启示

2013年11月05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若美联储政策错误且继续扩大量化宽松政策,将利率压低,那美元崩溃的风险会给美国的经济和债权人带来更深远的打击
曹灿
曹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院经济学助理教授,盛亚资本创始人兼CEO,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法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国际金融、世界经济、国际贸易、金融投资。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曹灿)投资者很少会得到一张未来市场走向的地图,而拿到地图的大部分投资者也无法看懂地图的标记。因此,那些真正能看懂地图的人就令人羡慕了。这就是当前黄金和黄金相关投资的真实写照。

  华尔街当前的普遍认识是黄金投资已是过往烟云。之所以这样说,主要原因有三:1.美联储将很快削减对美国国债和按揭债券的月购买量(俗称“购买递减”);2.日益复苏的美国经济实力增加了投资的机遇,这种情况下投资人会抛售防御性资产如黄金;3.美国经济已重振旗鼓,为美元升值提供强大的动力,这将大大削弱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但是,以上三种说法均是谬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