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风波会否蔓延

2013年11月26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的操作手法是“锁长放短”,这种操作手法可以暂时稳定债市的动荡并阻止其向其他资产类别蔓延,不过,市场短期的平衡是一种微妙的关系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灏)“天下不如意,恒十居七八,故有当断不断。”–《晋书•羊祜传》

  三中全会提振了股市,但国债收益率创历史新高:三中全会的最终《决定》以果断的措辞支持并解释了会议《公告》的宏大愿景,提振了市场情绪。然而,上海股市表现明显落后香港股市及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自我们于10月底建议客户先锁定在6月25日上证指数2013年的最低位建仓的利润后,上海股市先下跌5%,再于三中全会后反弹至我们建议先行获利的水平。接下来行情将如何演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