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非——非洲投资的基石

2013年12月11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南非作为非洲具有实力的地区,除本身是有吸引力的投资地点,亦是投资于区内其他国家的重要踏脚石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Mark Mobius)有一段时间,我们视拥有强劲经济增长、良好的人口结构和市场流动性正在改善的非洲为长线主要的新兴和前缘市场。但我们认为,可能由于投资者对非洲缺乏认识,很多企业的估值远低于其他地区的同业。

  南非有别于撒哈拉以南的其他市场,属于新兴市场(而非前缘市场)之一。该国长期以来领导全球采矿业多个领域,发展出悠久、监管优良和完善的金融市场。南非市场在泛非洲投资中担当重要角色,为平常难以进入的非洲市场提供流通性之余,亦带来一些吸引人的直接和大量间接投资当地市场的良好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