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P2P你应该知道的几件事

2014年03月04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未来,P2P的创新在借款端,因为这是大家获取到高收益的来源。只有在借款体验、风险管理上的创新,才能长期为P2P平台和出资人获益
顾崇伦
崇致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前人人贷首席运营官。北京大学数学学院计算数学系本科、硕士,拥有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和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曾就职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金融产品创新、风险管理领域均有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顾崇伦)2013年互联网金融掀起热潮,在这股势头影响下,P2P行业也迎来发展高峰。低门槛、高收益的特点让理财爱好者对P2P这一领域非常心动,但频频爆出的各类负面新闻也让很多人开始充满疑惑和不信任。在这里,我想以一个P2P从业者的身份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这个行业。

  要了解P2P行业,首先得明确P2P网贷的对象。从借款端来讲,网贷对象主要是小额借款用户。所谓的小额与银行的小额有较大的区别,一般P2P的小额主要是5-20w这样一个范围。而银行的小微借贷一般在100w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