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刺激、强刺激和克强式刺激

2014年04月14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其实政策不用纠结在形式上的刺激与否,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如何精准发力,创新宏观调控的方式,孕改革转型于有效投资之中,通过实施克强式刺激,来守住底线,稳定预期
邵宇
邵宇: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融学博士,牛津大学John SWIRE学者,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暨研究生导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职上海宝山区发改委副主任,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副系主任、CFA项目主任。2011年加盟东方证券研究所,目前任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策略分析师和固定收益负责人。 代表作品包括《穿越镀金时代》、《危机三部曲》、《微观金融学及其数学基础》、《金融创新与体系设计》、《证券投资分析:来自报表和市场的见解》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邵宇)凯恩斯先生如泉下有知,必惊诧于友邦如此丰富的文字表述方式和扩张性政策的诸多实践变种版本。

  马年中国经济的开局确实不太乐观,前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创2009年5月以来的新低,3月经济形势貌似虽有所反弹,但总体来看旺季不旺的迹象非常明显。我们认为导致目前中国经济疲弱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经济正处于三重断裂地带。所谓三重断裂就是增长的断裂带、改革的断裂带和全球化的断裂带。这同常常提到的“三期叠加”的判断是完全一致的,因此目前经济的下行不是一个简单周期的问题,而是有着明确的结构性困难的特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