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航MH17空难的情景分析

2014年07月21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事件将对乌克兰局势和俄罗斯国际地位造成重大影响,俄罗斯所能采取的行动中,切割与乌克兰反政府武装的关系可能性最大
安邦视点
安邦咨询(ANBOUND)是中国第一家跨国智库机构,被誉为“中国政策的方向标”。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始终专注于宏观经济、产业经济、公共政策和城市领域的信息研究和分析,研究团队拥有三位著名“中南海学者”、数十位政府经济学家及资深智库学者,为全球超过6000家客户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财新网】(作者 陈功)马航MH17空难事件酿成近300人死亡的惨剧,其对世界的震动仍在不断发酵。到目前为止,对此事件的国际调查还未正式展开,在关键的寻找击落航班的肇事者问题上也没有突破。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一事件将对乌克兰局势和俄罗斯的国际地位造成重大影响。

  基于现在的不完全信息,从逻辑来判断,这一事件的可能性有很多,估计会有十几种。比如,乌克兰政府为嫁祸于俄罗斯,赢得世界支持而击落这一客机;如乌克兰与西方情报机构合作,试图击落普京座机(此事被俄罗斯否认);如俄罗斯为协助反政府武装,反击乌克兰政府军空军的空袭而误击落客机;如乌克兰政府军为击落俄罗斯空军飞机而误击,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