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本市场临近考验时刻

2014年08月19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资本市场中已经出现了变化的迹象。在过去两个月中,资本市场的主导逻辑都是“稳增长政策带动经济复苏”。宏观经济临近“考验时刻”,经济复苏强度和货币政策是两大考验之处
徐高
中银国际证券总裁助理兼首席经济学家,曾任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他目前还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多家主流财经媒体的专栏作家。在之前,徐高曾任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瑞银证券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兼职经济学家等职。徐高拥有北京大学颁发的经济学博士学位,以及西南交通大学颁发的工学硕士、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如本人7月21日评论《地产阴影下的复苏希望》中所预期的那样,过去一月中,股票市场在政策推动下继续上扬,迎来了今年迄今为止最好的一段时光。各种股指在这段时间都实现了接近了10%的上涨。很明显,7月23日国务院旨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常务会议是此轮上涨的关键催化剂。尽管这次会议内容偏向于中长期,意在通过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降速来降低融资成本,但它仍然受到了资本市场的热烈欢迎。银行、能源等蛰伏已久的板块在会议之后即大幅上扬。受这些权重股拉动,沪深300指数在7月下旬强劲上涨,力度明显大于今年2月初和4月初的两次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