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港通和资金流向的真相

2014年08月22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共识普遍相信沪港通概念股将会受惠,而其正面的影响将扩散到整个市场,然而市场现实的情况却并非如此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邓小平

  沪港通股票成交额占比下跌,表现弱于大市:市场对沪港通计划的期望持续升温。共识普遍相信沪港通概念股将会受惠,而其正面的影响将扩散到整个市场。如是,沪港通有关的个股至少应该出现以下两个交易情况:(1) 由于市场对这些个股的热情提升,其成交额的占比理应相对增加;(2) 基于资金持续流入这些个股,其整体表现应跑赢大市。只有以上两项情况成立,我们才可以确认沪港通计划是最近市场反弹的主要动力之一。然而市场现实的情况却并非如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